满怀

我能爱他爱到他微博会员到期

【甜饼】关于一起打篮球最后却唠起嗑来……

看着搂搂抱抱卿卿我我的两个人
篮球:我又做错了什么呢……

――――――――――

朱一龙和白宇约了场篮球。

篮球是每个血管里奔腾滚烫鲜血的少年热衷的运动,虽然他俩现在三十来岁了,说是少年也有点可笑,可大概就觉得是体内不安分的因子在躁动,抱着个篮球又有一中那个中二时期天下独尊的感觉,又或者只是想更多地去窥探彼此不曾参与的那段时间。

也就他们两个人,但还是全副武装,换上了篮球队服带着头巾,护膝和护腕都很齐全 ,蹬着双运动鞋一跳的时候,仿佛就回到了那个时候。

朱一龙感觉在阳光下大笑的白宇在发光。奇异地带着那个少年时代才有的纯粹与爽朗,走到哪里都好像会熠熠生光。

这究竟是个怎么样的大宝贝啊。

两个人在空旷的篮球场上不正经地玩了会,以你拦我投,你跳我抱,你跑我追的几种腻歪方式方式乐此不疲地进行着。

玩的太急了,白宇抱着篮球拄膝喘着粗气。他有气胸的毛病,尤其不能过激运动。朱一龙见他这样立马慌了神,想去查看却被白宇伸手拦住,他笑着说:

“我喝两口水,龙哥你玩,我在一旁看着。”

朱一龙哪能放心。

他替他拿出水来,又抽出纸巾来递给他,问道:

“好些了吗?”

白宇点头,檫了檫汗:

“龙哥讲真我真没事!你下去投几个,我也好见识见识,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少不更事的时候想进篮球队的事吧?”

朱一龙被打趣了却连语调都不变,温和地对他笑道:

“还真是,高中的时候一下课就跑篮球场去了,那时候还为着打篮球和占地盘的事差点没跟别的班打起架来。”

白宇放下水瓶子,觉得新奇,虽说平时龙哥总说想打自己,但也不算真动气。温温润润的龙哥真的被气到想打人的时候是什么样子,脸红脖子粗?口拙就直接撸袖子?想想就觉得好玩,但转念一想那个时候的龙哥大概也是个能惹得一阵鸡飞狗跳的少年郎,不过相较自己以前不把天戳破个窟窿不罢休的程度可能轻点。

白宇笑着把篮球撂给他:

“哈哈哈确实……我龙哥也有过一段不为人知的光辉岁月啊,所以当时就成了校草?排队递情书的那种?”

朱一龙接住球,几乎就在原地,也不跳也不动,只举臂一投,篮球就轻松地过篮,白宇在一边卖力鼓掌,朱一龙笑着说:

“其实也不光是打篮球的原因。”

“还有啥?”

“长得好看啊。”

白宇被他搞得一愣,也乐呵地大笑起来:

“我的天……你也自恋了吗?哈哈哈好想回到十年前,去看看我龙哥。”

朱一龙顺着他的话:

“那你千万别去看。”

“怎么了?”

“我不会喜欢一个沉迷贴吧的网瘾少年的,你说是不是,鳇呔子?”

白宇震惊地啊了声,转而笑着从台子上跳了下来,直接蹦到朱一龙面前,不由分说的一把勾住他的脖子,玩笑似地把全身力气都压到朱一龙身上,两个人身体都往下压,笑到喘不过气来,白宇威逼利诱:

“鳇呔子是谁?”

“鳇呔子就在眼前呢!”

“那鳇呔子在此还不跪安?”

朱一龙笑得喘不过气来,偏生被他压着,根本直不起身子来,笑得生理性泪水往外溢,他说:

“那……鳇呔子万安!其实草民有一事想请教……爱上一个人会有哪些表现?”

“你真想知道?”

“想。”

白宇低着头凑近朱一龙的脸,趁他不防,做贼似的落下香脆的一个吻,亲完就跑一边后退一边说道:

“想亲他!”

“想看他笑!”

“想和他睡觉!”

“想和他一块吃泡面!”

“想喜欢他喜欢的一切!”

“想和他过一辈子!”

他这一连串,连珠炮弹似的便笑遍朗朗吐出来,他每说一句,朱一龙笑意就深一分,太阳底下几乎睁不开眼来,但却向他靠近:

“诶……鳇呔子说得可不是标准答案啊!”

“不是吗?你真的皮了……龙哥真的……”

朱一龙弹跳投篮,又中,篮球在地上跳了跳,被白宇捡起来拍着,他边拍边说:

“……说真的,我还真想再回到十来年前。”

朱一龙想去抢他的球,却被他背过身子灵巧躲开,他问道:

“回去干什么?”

“我要找到你学校,你班级,偷偷告诉那些喜欢你的女生,你们男神不会喜欢你的……哈哈没结果!还要跑到你篮球场上偷偷把你的水给藏起来,看你还敢不敢逃课打篮球!最后……我也要给你写封情书,就……告诉你不要害怕遇到挫折,有个人好爱好爱你,不过在十来年后哈哈哈。”

“好爱好爱?”

“好爱好爱。”白宇肯定地重复了一遍。

“那我要回到十来年前,找到你学校,你班级,看到你,哈哈给鳇呔子请安。把你偷偷在网吧打游戏放在外面的自行车轮胎给扎漏气,然后在没人的巷道里拦住他,告诉他,十来年后有个人好爱好爱你,你就好好疯长,永远不难过,等着那个人来找你就好……”

“有多爱多爱?”

朱一龙抱住他,一字一句很认真地说道:

“想亲他,想看他笑,想和他睡觉,想和他一块吃泡面,想喜欢他喜欢的一切――”

他停住闹他的手,怀抱着这个曾是个少年的人,他身上时好闻的薄荷香气与少年人的热汗气味,他无比感恩甚至敬畏这冥冥之中牵引着他的缘分。朱一龙亲了亲他的脸颊,极缓慢地说道:

“也就是想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吧。”

评论(9)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