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

我能爱他爱到他微博会员到期

感谢你是爱我的

小甜饼一个,今天不少姐妹有点小丧,千万别啊!!想想谁能有我们蒸煮甜啊!!
圈地自萌/rps
罗非乱入

――――――

眼皮越来越重,墨色的方正字在左右漂移,模糊成一团。他终于熬不住了,摸了把手机,看着消息栏顶上一行还是没有回复,终于捂着嘴长长打了个哈欠,把剧本往脸上一盖,打算小眯一会。

一眯不要紧,倒做起光怪陆离的梦来。一会这一会那的,整个人像一叶细瘦的扁舟一样,随着梦里的波浪左右摇着。

大概真的是看剧本看魔怔了。

自己居然成了罗非,穿着西装带着帽子,在一处陈旧昏暗的别墅停下,别墅外面一面墙上爬满了爬山虎。他推开陈旧厚重的大门,简直昏暗极了,就像几十年代的电影一样,连空气里都胶着肉眼可见的灰尘,沙发和摆设皆是那个年代的复古式样。他从兜里摸出一支烟,一闪眼却见那扇本来拉着厚实窗帘的窗户不知何时拉开了条缝,透出毛毛的光来,勾勒出窗前一条细长的的身影,那人穿着长长风衣,皮鞋有一下没一下地磕着地,背影看着很是矜贵。白宇见状放轻声息,蹑手蹑脚地过去,可还没走到那人身后,就听那人慢悠悠地说道:

“罗警官啊……”

他猛地拔出腰间的枪来,紧张地端着并不说话。

“我听说了件特别有趣的事。”

黑漆漆的枪口依旧对着那人的背影,白宇呼气问道:“那你说呗。”

那人慢慢转身,白宇也在那一刻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

“砰!”

黑漆漆的枪口没有射出带着火花的子弹,而是在那一刻戏剧性地抽花丝似的,五颜六色的彩带争先恐后地挤了出来,洋洋洒洒地飘落在两个人之间。

他若有所感地抬头,却看见转过身的人,有着一弯秋水眼,是熟悉人的样子,他近乎脱口而出:“龙哥?”

彩带还在飘啊飘,掉在他们的衣服上头发上,像是那些可笑电视剧里的一些桥段,一对新人走过红毯,所有人都在鼓掌喝彩,绚烂带着光泽的亮纸绕着他们飘转,然后他们交换戒指,接吻。

他的龙哥把他的帽子扒拉掉,也不管白宇脑子里天马行空的一通乱想,揉着他的头发,说了句:“我听说小孩儿想我了。”

白宇诚实地点头。

那人闻言笑了笑,抿唇显得斯文又腼腆,手却勾过他的后颈,还弯唇笑着的脸侧过,缓缓贴近他,两人鼻尖贴着鼻尖,呼吸可闻,唇自然而然相契地琢磨了一番。

彩带还在飘啊飘啊,他迷茫地攥紧那人的衣服,可瞬间眼前的人就幻化成一团光影,被反复拉扯成一片模糊的流光,消散不见,只余他失神地接住那些飘转的彩纸。

好梦被搅醒了。

他这才意识到这是在做梦,还来不及琢磨梦里不符逻辑的存在着朱一龙,或者自己怎么是罗非这件事。手机铃声正在沸闹,他打了个激灵从沙发上腾坐了起来,不爽地挠了挠头发,咂摸这嘴,回味梦里被打断的那个吻。

不爽!很不爽!好不容易做了个春梦!

可屏幕上的备注哥哥一下子让他瞬间回血,他几乎跳了起来,心一下又从失落变为十分松快,摁了接听键啥也不说,先是对着手机傻笑了好一会。

“哥哥。”

甜腻腻酥麻麻叫了一声,对面那人掩饰性地咳了一声:

“我彩排刚结束了,刚刚回了你几条微信见你没回,才打的电话。”

白宇看了眼微信,果然在自己询问他有没有结束工作的消息下面,浮着好几条白色气泡,他连忙嗯着答应:“诶看到了,就刚刚眯了一会。”

朱一龙擦着滴水的头发,把手机开免提放到小几上,让那人的声音充满整个房间,就好像那个人也在这里,连空气都变得的活泼鲜活起来。

朱一龙没诚心地笑着说:“那真不好意思了啊小白同志,打扰你睡好觉了。”

小白同志嘻嘻哈哈地拆穿他:“你分明好意思吧你!你还别说还真的是好梦,哥哥哥哥,你快猜猜我做的什么梦!”

他握毛巾的手顿了一下,绞着眉毛,即使知道电话那头的人看不见,却还是连表情都在尽力配合,长长啊了声,轻快说道:

“我猜不到。”

白宇欢快地在沙发滚了一下,简直笑到消音,然后十分得意地说:

“得,梦见龙哥了,你怎么在梦里都占我便宜啊了不得了不得了了!”

朱一龙反驳:“分明是你更居心不良,我们才分开……一天不到吧,就做梦梦到我了,确实……”

白宇乐得他开玩笑,模仿他那句被网友编排了好多遍,却念出来总有说不出的亲昵意味的话:

“你走开!”

两人隔着手机薄薄一层,都弯着腰笑得胸口振振,快乐怎么那么真实,朱一龙几乎觉得自己一捞手快乐就跌了自己满怀,这还怎么能藏着掖着呢,从眼睛从笑声从表情就都溢了出来。

已经凌晨朝后了,再热闹的城市也慢慢的收住声,带着些微的喧闹,寂寞地窝在宇宙的一角。可这样他才觉得即使自己不过一粒灰尘芥子,胸腔里的喜悦满足却足以撑爆他,然后支撑他这颗小小的灰尘芥子却寻找另一粒。

“我爱你。”白宇守住笑,眯着眼贴着手机说了一声。

加湿器还在呼呼作响,橙黄的灯笼住他的手脚,朱一龙停下手中的动作,用看着爱人深切而专注的眼神看着小几上那个方形的手机,然后温柔地说:

“我也爱你。”

也感谢你。

感谢两粒渺小的灰尘芥子用了不知多少的缘分与运气相遇。

感谢我爱你的同时也感受到你深切的爱意。

感谢你不畏惧流言隔着茫茫世事接住我的真心。

“感谢你是爱我的,小孩儿。”

――
作为萌rps的我们
既然萌了
就要有一颗金刚心陪我们蒸煮闯天下啊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