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

我能爱他爱到他微博会员到期

缄默于口(四)

【圈地自萌】【rps】
白叔情敌出现
私设如山
勿上升真人
渣文笔









体力透支,情绪透支,到最后连最基本的伪装都不会了,他疲倦地往沙发后一躺,将帽子往下一拉遮住脸,遮住他往外界透露出他很疲倦,他很不舍,他有些难过,这些软弱危险的信号。

世事不能接纳他。

但疲惫的时候一些被强压下的想法就会张牙舞爪跳出来。

他想只有这么两天,过去就好了,过去彼此就渐行渐远去了,等镇魂完结,他们慢慢淡出公众视野,他也许就能找到机会完完全全把这种不被接纳的软弱危险的情感哭着喊出来,然后再消化掉。

身旁那人挨着自己的手臂很是温热,起码此刻是很难再忽略掉得。那人在拨弦,他闭着眼也能想到他一脸倦容忧虑着明日的吉他任务,被啃得有些秃的指甲,慢悠悠地拨着弦。

他想到古时候的一句酸句子“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他想到他第一次听他弹吉他,明明是在吵吵闹闹的剧组,虫子乱飞,空气闷热,他慢悠悠地拨着弦,却让他一颗躁动不安的心慢慢安定下来。

他想到公司里明里暗里的敲打了,这两天是这个夏天提前的句号,大家都好好的,成功出了这场戏。

那人弹的是成都的调子,他嗯唧嗯唧地地跟着调子哼了起来,声音咕咚咕咚的在嗓子里回旋,像所有不能宣之于口的秘密一样。

“带不走的只有你。”

带不走的只有你。

秘密在嗓子里挣扎出来冒出了尖儿,又被无情用力地掐断,幸而他眼眶发热但是总不至于红,幸好他还没有疲惫到极点,还有开玩笑的力气,幸好他们之间还存在表情包这样一个绝妙的破冰切入点。

粉饰太平这件事情他一向很拿手。

3:16

录歌相关的事他们才彻底结束,身体是真的疲惫,白宇自然和朱一龙坐同一辆车,一定是太累了,他靠着窗闭着眼假寐,朱一龙则抱臂看着飞快向后移去扭曲的霓虹。

电话声响打断两人之间已经酝酿的差不多的和谐气氛,是朱一龙手机在响,他沉默地看了眼屏幕又转头看了眼身旁假寐的人,终于还是按了接听键。

“……嗯,录歌才结束,正在回酒店。”

“挺好的这里。”

“我和……小白在一块都很好。”

“……”

紧闭的眼跳了一下,白宇刻意地咳了一声,咳过后的片刻,静默像冰冷的水泼向他的头,他这才回过神来心里暗骂自己,装睡无意,他转过头却发觉对上那个人的眼睛。

其实这之前他看过几集镇魂的,自然而然察觉到了当时自己未曾察觉到的注视,朱一龙眼中是云是雾,是一切难以洞察的情感,是被紧紧压着的磅礴的深情,那是沈巍。

他一瞬间有些晃神,可那人已经垂下眼去了。

车子停下,白宇先下车,轻快地走在前面,朱一龙挥手和工作人员告别,拉上口罩亦步亦趋地跟上前面人的脚步。

电梯发出细微的呻吟声,白宇盯着不断变化的数字,两手叠在身前。

7,8,9……

像倒计时一样,只可惜时间到了,炸弹并没有爆开,他咂摸着苦涩的唇还是先走一步,门卡刷的那一瞬间,他清晰地听见类似于倒计时上倒退声音的滴滴声。

“小白……”

白宇挠头挥手:“龙哥晚安。”

朱一龙没动,一句话被他噎住,过一会见他说了晚安其实并没有继续刷门卡的动作,只是站在有些昏暗奢靡的走廊里一动不动。

“刚才打电话那位是我最近拍的戏里的搭档,挺好一姑……”

“这不前几天就知道了吗,确实挺好一姑娘……半夜三四点还能守着手机打电话――”他揶揄地笑道,眼睛善意地弯着:“龙哥你这会遇到宝了。”

“别打岔……”

“没打岔啊,你和我说我就给你分析分析呗,这姑娘事事对你上心,指不定动了凡心来着,龙哥你也可以把时间稍微匀一点……”

“动凡心?”

“可不是,你看她啊挺漂亮一姑娘……”

朱一龙不耐地打断他即将脱口的长篇大论,蹙紧眉头,不明不白地撂了句:“又不是动心的都有结果。”

评论(13)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