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

我能爱他爱到他微博会员到期

我爱你.

朱一龙时常觉得缺憾。

永远为自己未曾参与那人过往的生命而感到遗憾,永远羡慕那些见证了他那些光彩熠熠又或者蒙灰阴郁的人们。

所以他会用想象来弥补自己那一部分缺憾,从那人偶尔闲聊不自觉涉及过往的一些只言片语,亦或是他的亲友刻意无意流露出过往关于那个人的细节。

譬如他们曾在采访里戏言,白宇说了件童年时光,一次吹泡泡破了粘在眉毛上,然后系了红领巾在额头上的趣事。朱一龙光想想那个样子,心里就觉得这小孩怎么可以那么可爱呢?

他下了采访曾私下问他:“后来你那粘在眉毛上的泡泡糖怎么去下的?”

白宇揉着鼻子傻笑:“我妈拿热毛巾一边骂我一边把我给擦掉的。”

“很皮了哈哈。”

“哎龙哥!其实我小时候还很中二呢,就像着成为拯救世界的超级大英雄呢,像超人一样飞来飞去……”

朱一龙耐心地听着他说这些,他又开始遗憾了,他也又开始自己去弥补那段缺憾了。

他找到白宇是在一个落满余晖的街道。

秋日的阳光总是格外的浓稠,带着奇异的醇厚感觉,挨近傍晚时更是如此,天边晚霞浓艳如血,绚烂的暮光铺在街道之上。

那个人光从背影看就是个长手长脚的小少年,有着同龄孩子里算是拔高的个子,头发乌黑浓密。他手里拎着条长长的树枝条,横冲直撞左右挥着,似乎嘴里还在暗暗喊着什么。

他想,幸而街道上没什么人,否则这小孩顽劣的模样被人告知父母,必定又是场斗智斗勇的拉锯。

朱一龙弯唇笑了笑。

小孩的校服上面灰扑扑的,看起来很是顽皮,经常在地上打闹玩耍,校服领子也是歪斜的,红领巾被胡乱系在额头上面,薄薄一层虽挡住了脸,可却能透过那质量欠佳的丝丝缕缕看见孩子清亮亮的眼睛。

朱一龙心里面挤压了无数柔软绵密的情感,像充盈着干净甘甜的泉水,咕噜咕噜地还冒着清亮的泡儿。甚至他有种错觉,那些满溢的情感悄悄地按压着他的泪腺,让他觉得眼睛酸酸涩涩的。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软弱,大概太美好太稀缺太渴望得到的事物永远有着让人热泪盈眶的奇异力量。

他想走到小版白宇的面前告诉他:

“白超人,你很酷。”

可他走不动,他只能搂住大版白宇的脖子,笑着隐藏眼里酸涩,吻了吻他唇边的小痣,悄声说:

“那白超人,带我一块飞。”

不论过去的话,他现下拥有着的一切,就是一个小小的世界。

评论(7)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