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

我能爱他爱到他微博会员到期

关于扎小啾啾……

【圈地自萌】【rps】
勿上升真人
扎小啾啾的梗那天看了居老师的直播就想写了
本来想写甜腻腻的小日常
谁知道梗在脑子里藏久了就变味了
虐向






――――――

当小女儿皱巴着小脸埋怨了好半天时,其实白宇也就只是觉得女儿的头发实在乌黑柔软,女儿纵起鼻子,眼睛黑白分明忽闪忽闪的样子太可爱了。

他把自己纵横人际场上插科打诨的伎俩,以一种十分拙劣的方式表现出来,手忙脚乱,却乐此不疲。

“爸爸,疼。”

“诶,乖芒果,爸爸轻一些轻一些哈……”

“爸爸你错了,妈妈不是这样的!”

“乖芒果,你就相信爸爸好不好,爸爸一定比妈妈扎的好……”

话虽这样说,其实底气还是相当不足的。可坐在地毯上的小小女儿,虽然十足的嫌弃,但是始终没有跑开,算给他面子了。

她就坐在那里,揽着那块对她来说很大的镜子,皱着眉头。

白宇实在被女儿这副软萌的样子搞得心里像塌了一块似的,尽是粉色的流沙在奔涌。

“爸爸,你给别人扎过头发吗?”

他闻言顿了一下,似乎想到什么似的,手中攥着的头发一下子就滑了下去。

一个简单的马尾在他坚苦卓绝地奋斗过程中已经眼看快要完成了,却因为这一句话而功亏一篑。

粉色的流沙飞快地变作灭顶窒息的山洪,他怔了一回,看着自己的双手。

女儿见状夸张地叹息转过身来趴到他的怀里,把爸爸这两个字的音拉的格外长。

白宇已经回过神来了,他掩饰地笑着扒拉女儿的脑袋,说道:

“看来爸爸真不适合这活儿了,待会还是让妈妈帮你扎吧。”

女儿点了点头,本能敏感地意识到爸爸的情绪有些低落。她赖在他怀中,有些疑惑地眨眼睛问道:“爸爸,你给别人扎过头发吗?”

白宇笑着说:“有一个人啊。”

“是妈妈吗?”

他笑着不说话了。

不是的。

是那个人,是那个在最不勇敢的年龄,遇到的最美好的人。

他指尖轻巧地夹着根香烟,袅袅细细的烟丝曳出来盖住他镜中的眉眼,他叹息一声,双手撑在盥洗台上,仔细尖锐地打量自己。

若说实在的,这几年实在确确实实过去了,他从前眉宇间一笑时就漫横的少年气,已经彻彻底底没了,不知不觉竟也藏了个川字,看的长久了,就有一种失真变形的感觉,自己似乎并不是自己了。

老是真的老了,即使已经站在人生巅峰上的他也这样感叹。

他记得自己给那么一个人扎过头发,那段记忆是他人生中最为惶急的一段,烈火烹油一般热热闹闹的,却总像埋了个定时炸弹,随时可能会炸开。

砰!血肉模糊。

那人当时还留着小啾啾,心血来潮,耍着赖地要给他扎小啾啾。

他的发丝特别柔软,拢的时候心里只感觉特别怜惜温柔,好在动作还算轻,任他胡乱捣鼓的间隙,那人已经累的趴在沙发上沉沉的睡过去。

邀功炫耀的心思已经没有了,他静静地放下手,出奇的规矩老实,只是一动不动地看着那人。

他永远记得那个傍晚,从暮色四合到黑暗彻底降临,他们都不曾动过,那人是真的累了,睡得特别安稳,呼吸和缓温柔地像是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溪,一轻一重几乎就没变过,侧脸白皙柔和,长长的睫羽压在眼下。

一方天地就是漆黑的屋里,爱的人就在身旁,他不能再满足了,他甚至希望这一刻永远停驻,任外面他人过的风生水起,高楼起塌,他们就安安静静的,做个有呼吸的蝼蚁就好。

烟头燃尽了就断在了盥洗池中,他失神地把烟蒂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中,打开水龙头,哗哗的水流把烟灰彻底冲干净了。

这也无痕,那也无痕。

这就是他的一生了。


评论(26)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