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

我能爱他爱到他微博会员到期

关于火锅的甜饼

自己这两天勤快地可怕/瘫
先吃我一个甜饼!!!
回来才甩刀子
那啥【rps】【圈地自萌】
点关注不迷路~


――――
太阳慢慢西斜,屋内已经变得昏暗了,白宇才揉了揉酸涩的眼睛,惊觉自己居然真的由着他,和他相对看了一下午的书。

一下午,他们宝贵的一下午。

白宇盘腿坐起,将厚的惨绝人寰的基督山伯爵推到了一旁,朱一龙似乎察觉到他的动作,头也不抬地轻笑问道:“饿了吗?”

白宇对他的态度相当不满,可盯着他垂首时的样子,不满瞬间消了七八分。稍长的刘海儿柔软地垂在过分白净的脸侧,一直被戏称可以荡秋千的眼睫微微耷拉着,乖巧温和。

“我饿死了。”他毫不掩饰,背对着他往后就是一仰,一下趁朱一龙不防备栽了他满怀,舒舒服服地枕着他的大腿,嘴里喟叹了两声,两条叠在一起的长腿晃悠着。

他是舒心,倒是朱一龙被他这一下给吓着了,下意识丢了手上的书,连忙去扶着他的头,不满又故作嫌弃地道:

“能不能别那么幼稚?嗯?皮皮宇?”

白宇看也不看到,听他说这话,就哈哈笑着伸手乱摸冲着他的脸乱摸一气,摸到脸了,好滑好软,在被他给箍住双手,不能动弹时,笑嘻嘻地叹了一声:

“洒家值了!”

朱一龙闻言笑着慢吞吞地放开他的手,感受到从他后脑勺传来稳定而令人安心的温度,手下推了他一下,问道:“你想吃什么?”

白宇还在晃悠腿:“火锅!”

朱一龙顺着他的头发,问道:

“吃不腻?每次在一块吃饭都说要吃火锅。”

“你喜欢吃啊。”

他从他的腿上起来,屋子里没开灯,更加昏暗了,隐隐的暮光以及热闹的霓虹从拉了一层的薄纱窗帘透了进来,他的眉眼有些阴影重重的。

可还是那么温柔,值得他把整个世界抛到脑后,值得他温柔再温柔,小心再小心地捧到手心里。

“见次面那么不容易……”白宇笑着贴着他的面颊轻轻啄了一下:“当然吃你最喜欢的火锅了。”

朱一龙推他,虽然在笑眼眶却有点发红,定定看他,过了好一会才说,声音沙哑温和:

“小白,以后要不我们就去国外吧,咱们把中国的火锅事业发展到国外去,就开个火锅店,没人认识我们,只知道我们店味道好,知道这家店两个老板长的特别好看……”

想想就觉得心酸又美好。

白宇心疼地揽过他,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脸贴在他的头发上轻轻地吻了一下,试图放轻松地问:“那你想好名字了吗?”

“嗯……就叫芒果……”

他出奇地没有对这个万年老梗进行反驳,而是也笑着点头:“确实,不错。”

朱一龙被他这态度给逗乐了,从他的怀里挣了出来:“贫嘴,芒果,先收拾收拾咱们去吃饭。”

等他们出来时,夜幕已经彻底拉上了,晚间风倒是很凉,这一带人也不算多,可他们都默契地都带着口罩帽子,在摇动的树影下慢吞吞地走着。

东扯西扯,恨不得把这些不见面的日子里所有想说的话在此间说完,怎么时间那么短呢?怎么有这么多想说的话呢?

白宇突然轻轻地勾了一下他的小指,他一颤,惊了一下,却没有甩开,两只冰凉的手就在阴影里慢慢交握,手心甚至沁出冷汗来。

可是他们还是没放开,他们怔怔地望了眼彼此,因为隐在黑暗里,只能瞧得见彼此的眼睛。

千山万重,不离不弃。

他们终有一天会站在太阳下,大方从容地承认这一路而来的苦难,他们会到一个阳光充沛的镇子上,开一家火锅店,就叫芒果。那里没人认得出他们,别人只是知道这家火锅特别好吃,这家老板长的特别好看。

一定会有这么一天。

评论(16)

热度(249)